小楼一夜听风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。

冥府

我跟着她,在黑暗中,缓缓地移动,我放空着身体,只有刺耳的水滴声,仿佛穿透了我的灵魂。


我看到了那盏飘摇的灯,里面的烛火摇曳,在安静的嘶吼着,她还在走,好像牵着我走。


我看见她青色的斗篷,露出一截水蓝色的纱,和大团大团的牡丹花,那仅仅是一个背影,但我有些害怕。


我们一直在走,我好像漂浮着,又好像在那盏灯里,水滴那么的讨厌。


有一扇雕花的门,她推开了。


光,银杏树,书案和一张琴。


有一个女子,她穿着金色的长裙和披风,她有一卷书。


她没有说话,我不记得了,好像过了几千年,门上好像写着,


冥府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千凝子柠 | Powered by LOFTER